舒适家居大赛

 找回密码
 注册
舒适家居大赛 热点资讯 查看内容

气电PK之三:谁更安全?

2010-12-4 04:56| 发布者: 编辑部的故事| 查看: 2419| 评论: 31|来自: 暖立方壁挂炉网

摘要: 甚嚣尘上的“燃气涨、停”、“阶梯电价改革”事件成为当下民生焦点话题,牵动着以“电”和“燃气”为热源的整个采暖之城。电采暖和燃气采暖究竟谁更经济实用?这个问题着实让普通老百姓为难。为此,中国分户采暖首席 ...

          甚嚣尘上的“燃气涨、停”、“阶梯电价改革”事件成为当下民生焦点话题,牵动着以“电”和“燃气”为热源的整个采暖之城。电采暖和燃气采暖究竟谁更经济实用?这个问题着实让普通老百姓为难。为此,中国分户采暖首席门户“暖立方壁挂炉网”精心推出本系列专题,结合专业人士的看法为广大采暖用户提供参考。

 

       n      挺电派

 

        刘汉训:电采暖故障率低

        (山东国强安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总工程师)

 

       采暖设备的安全性取决于产品的质量。一般而言,燃气的故障率略高一些,比如燃气泄露、爆炸等事故,而在这方面电的故障率低一些。此外,一般情况下,燃气采暖炉的使用周期是15年,而电采暖炉的使用周期是25年。

 

        朱博博:电采暖无需维护

        (北京朗斯得线缆有限公司销售经理)

 

       据我了解,电采暖设备、产品在安装之后无需维护,有温控器控制,安全系数可想而知。而燃气采暖需要维护,使用到一定的期限需要更换,安全系数应该略低一些。

 

       张峻业:安泽故障率万分之0.35

     (安徽安泽电工有限公司总经理)

 

       以我们安泽为例,我们采用的是非常安全的采暖模式。安泽发热电缆在出厂前经历过6次严格检测,其中有3次是6000伏的高压测试;安泽电地暖在安装时,也经过4次测试,安全性非常高。2009年,安泽17万根发热电缆,出了6根质量问题,故障率在万分之0.35,远远低于三星、LG、西门子等国际家电巨头对故障率的要求。

 

      

 

       n      挺气派

 

         郭东升:燃气采暖经验丰富

       (创尔特热能科技(中山)有限公司销售副总)

 

       燃气采暖领域已积累了十多年的经验了,所以说安全性已经达到了一定的高度,或者说已经很高了。

 

        高健:燃气采暖安全技术已成熟

       (廊坊邦成乐诺采暖设备有限公司销售总监)

 

       我同意创尔特郭总的说法,目前燃气采暖技术已经很成熟了,有近20年的历史,在这近20年中,安全技术漏洞也都得以解决。而电采暖技术发展时间较短,尚不成熟。

 

         冯礼:周期过了安全无问题

       (意大利斯密北京代表处销售经理)

 

       使用燃气采暖虽然会出现燃气泄露等事故,但现在有了报警器,这也不是太大问题,只要使用周期过了,安全性是没问题的。

 

        n      中立派

 

        李伟:不安全产品很难入市

        (北京瑞帝安热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安全性我想应该都没有问题,它是所有生产厂家最用心的关键问题。不安全的产品应该很难进入市场。

 

       燃气采暖热水炉和电采暖炉如果按照相关的国家或者行业标准生产、制造,安全性是没有问题的。燃气采暖热水炉国家标准 GB 25034-2010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批准发布,自201171日起实施。电采暖炉应该也有相关的标准。提醒广大消费者选用正规厂家生产的产品,以保证产品质量和可靠性、安全性、稳定性。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2011-7-28 17:02
好!!
引用 2010-12-27 23:11
学习啦!
引用 2010-12-10 21:21
abb: 算不算什么伪命题无关紧要,只要有话题,就好 ,老百姓能看懂最好
经典
引用 2010-12-8 23:46
现在'伪”的是很多,获奖照片是别人的原创,写论文内容多是别人的,一些发明是抄袭国外的,一些女孩的脸都是抄袭明星整容出来的,我感觉 这些是“伪”的,要说这个文章标题算不上是伪命题,因这不存在抄袭,剽窃,最多是标题党,有炒作之嫌
引用 2010-12-8 22:07
请问王博士,什么是伪命题?    ”伪“字  我在网上搜了一下解释是《虚假》《不合法的; 窃权而不受拥护的》,但我看这个话题和内容,没有什么虚假的,没有什么不合法的。
引用 2010-12-8 11:07
讨论气和电供暖方式相关问题这一话题不是伪话题。但是,”气和电谁更省钱、谁更安全“的命题是伪命题。请站长同志不要误解,更不要误导。谢谢!
引用 2010-12-8 11:04
林峰: 确实没发比;但老张的培训提议很好,我支持;我们大家可以通过线下的沟通把观点摆出来;阐述清楚,再放到网上来对接;可以起到“正本清源”的作用。 ...
很好的提议,我们非常赞同
引用 2010-12-8 08:42
这个命题老张提的建议很好,其实是我没有完全理解编辑的意思,我记得的那天在给暖立方的同仁们讲课的时候编辑问过我关于气、电的问题,我当时持中立态度。
但是关于气、电之争上升到安全问题了,那么我要说的是,从我公司施工的多个案例来讲,燃气壁挂炉和地暖系统、电采暖系统没有发生一列安全事故。我想作为我们系统集成商最不愿意谈论的,也最不想发生的就是安全事故,但是正如王博士所讲,现在采暖市场的快速发展,使得很多公司发展迅速,施工质量和产品选择方面越来越成熟。可是也造就了一批刚开始发展的游击队、小公司,他们相对来讲技术不是很成熟,在施工时不按照标准施工,在低价竞争的同时就是选择了那些价格便宜,但质量难以保证的伪劣产品。所以,就出现了我们今天的话题,到底谁安全?其实,我们产品供应商,系统集成商该做的工作还很多,需要正确引导消费者选择好产品,好的系统集成商,才能避免出现诸多问题。林总说的很好,一定要对有正确引导,起到“正本清源”的作用!!
引用 2010-12-7 22:40
在南方真的有好多业主会提出这些问题,哪个更实用,哪个更安全,有些提出的问题都千奇百怪的,这个我们能理解,他们都不懂,都非常陌生的。

这个标题我感觉没什么,如果弄出个标题,《老张和王博士谁更安全》这个题目就有点雷人了
引用 2010-12-7 21:04
呵呵 我感觉伪命题也吧 标题党也吧 有争论就是好帖子哈哈
引用 2010-12-7 17:21
既要满足老百姓、用户的认知需求,文章要通俗易懂,又要做到够专业——兼顾这两者才是作为优秀行业媒体的不二法则。不管是用户还是业内人士,站在客观角度、诚心给我们提意见,对我们来说都是再好不过的事情,这能推动我们更加进步!谢谢大家
引用 2010-12-7 11:13
大家都是专家,其实作为老百姓的我,只是希望取暖更方便,价格更实惠,居住更安全!我们的要求其实很简单!!!
引用 2010-12-6 23:11
不辨不清,越辩越清
引用 2010-12-6 22:27
确实没发比;但老张的培训提议很好,我支持;我们大家可以通过线下的沟通把观点摆出来;阐述清楚,再放到网上来对接;可以起到“正本清源”的作用。
引用 2010-12-6 20:25
我听说过伪科学,还是头一次听说伪命题的,到底是什么意思啊。
引用 2010-12-6 15:48
如果单从安全性角度,我是认为发热电缆电地暖的,再次强调仅从安全性,当然这个发热电缆是比较好的品牌的产品,从现在质保的年限来看发热电缆普遍质保期比较长点,这也能看的出来。但是要综合的说谁好谁差,我认为这个地暖公司就要承担相应的专业责任,给予客户个性化和专业化的服务。不能以模糊的好与坏来评价。
引用 2010-12-5 22:05
关于这个话题,王博士说这是伪命题,可能在学术界,有这个词,但在当今的互联网上,叫"标题党"编辑们也是为了更多的吸引大家眼球,引起大家的关注
引用 2010-12-4 22:21
张竣业: 此PK一开始我觉得是个伪命题,所以只景写写关于我知道的电地暖,不涉及其它采暖形式。请老张把我画归中立派。

--再次感谢! ...
应张副总你的要求,现已把你划归中立派阵营
引用 2010-12-4 22:11
张竣业: 此PK一开始我觉得是个伪命题,所以只景写写关于我知道的电地暖,不涉及其它采暖形式。请老张把我画归中立派。

--再次感谢! ...
由于编辑部同事工作疏忽,误把你的名字和职务写错,在此深表歉意,现已更改,谢谢支持!
引用 2010-12-4 16:35
此PK一开始我觉得是个伪命题,所以只景写写关于我知道的电地暖,不涉及其它采暖形式。请老张把我画归中立派。

--再次感谢!

查看全部评论(31)

下级分类

返回顶部